Pages

December 18, 2010

爱。喜乐。生命

跌入深深的隧。

回到诗巫在戏院观看的第一步电影竟是一部本土并新加坡演员加持制作的片子,Lelio popo. 一直以来都觉得本地的电影很真诚,很赤纯,带着深深的感动。果然,不负众望,至少,不负我望,它再一次为本地电影画下新的乐章。重重的笑点当中,还不忘反映现今的生活,带出看似简易但却深沉的教导。原以为的笑片却让我带着哭肿的双眼离开戏院。

很谢谢当天随行的Akira, Andrew, Lawrence. 连日接踵的挑战真的让我有种莫名的喘不过气。当天的出游,无论如何,真的多少舒缓了紧绷的情绪。细细品茗着诗巫的风情,再一次的感受她的美,她那熟悉的味道,她的宁静,她的优雅。任凭夕阳的晚风吹打在脸上,毛孔呼吸到的不是如外地的沙土尘埃,而是那风中的自然芬芳。诗巫真的很美!

随着公公的逝世,似乎回到乡下陪伴婆婆的次数无形中增加了许多。似乎大家都意识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意境。霎时,我好想念他。自有意识以来,第一次面对了至亲的死亡。或许,死亡并不是那么的可怕,离别才是难耐的一环。想起婆婆抓着我的手哭着说,mimi, 以后没有公公了。啊!为何离别是如此的残酷,如此的不解风情!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似乎无声无息的掀起了那个从未有的自己。学着面对,学着接受,学着相信。也因为某一些说不上的原因,似乎感觉到自己那股蠢蠢欲动的叛逆和某些成份的噪郁感于某些不想做的事情上。那是很自私的想法。总会有一个意识说让我好好享受家人的宠爱,家乡的熏陶,请不要叫我做一些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做的事情。潜意识真的似乎就会将那些不想视而不理。就让我偶尔的叛逆一下,好吗。

而原来,好朋友是就算许久未见面都还可以很坦然很自然毫无寂静毫不尴尬的谈天说地,毫无避忌毫无形象,不理会路人异样目光的大声嚷嚷,大声的自然的属于我们的豪迈大笑。不避讳的如疯颠般三个人一起挤入同一间试衣间,说一些属于我们之间的笑话,以逛街为名义的同时间,却根本无暇于挑选物品;在美食当前的同时间,却也无暇于真正的品茗;乃是争取着每一分钟滔滔的诉说那无止尽的故事,秘密。





爱。喜乐。生命
生命有你们真好

最近一直听到一首很好听的歌曲,特别喜欢歌曲中的某一段旋律。“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每每听到这一段歌词和旋律时,就会有一阵奇异的暖流在心底划过。


感觉无需任何奢侈多余的点缀。
静静聆听。静静享受。静静感受。

3 comments: